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摘要:据悉,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采取重点组织和各单位自主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形势政策的学习宣讲,推动学习从了解内容到理解内涵再到破解难题递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1

3月30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与市检察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邀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司长刘应杰同志,以《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为题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同志主持报告会。全市各委办局有关领导、机关干部及部分“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约5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2

刘应杰同志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和特点,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问题,今年我国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重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机关党员干部听完宣讲后普遍反映,报告主题鲜明、思路开阔、解读务实,对我们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形势、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有很好地帮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贯彻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听后一致表示,报告权威生动,内容广泛丰富,为我们搞好深入宣讲提供了学习范本和重要依据。

3

据悉,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采取重点组织和各单位自主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形势政策的学习宣讲,推动学习从了解内容到理解内涵再到破解难题递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工委系统层面,每月选取1-2个主题,分片组织重点场次的报告会,及时解读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中心组学习、结合党员干部需求,组织好机关大讲堂和报告会。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