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吉林参加

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吉林参加

4月3日上午,北京市政协“科创中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联合调研组来到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是以北大、清华等14家学术单位和100多家行业龙头及高科技领军企业为基础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通过研发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了知识、技术、产品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委员们先后来到电子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相变储能材料课题组实验室等,了解最新研究成果,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随后的座谈会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林指出,科技创新是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实现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体系的创新,推动创新资源与市场、资本相融合,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完善政府创新服务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创新资金投入体制,分担创新研发风险。创新永不止步,要在原有体制机制创新基础上继续创新,适应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市政协将继续关注创新发展,组织委员深入调研,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