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4月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8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了2018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方案,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总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践经验,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充分彰显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结果运用,抓好组织约谈,推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考核指标化繁为简,建立日常考核机制,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紧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整体谋划新时代加强首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培养“四个意识”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富于首创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勇于忘我奋斗的干部。各级党委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基本责任,坚持突出实践标准、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历练、突出从严要求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重视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和交流轮岗使用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为首都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工作时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要探索委员述职、退出、协同工作等机制,建立完善党委政府部门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的渠道,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做出示范。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