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雄安格局”

打造“雄安格局”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近日刊文,盘点了影响世界未来的五座新城,中国雄安新区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早在一年前,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时,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就成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更是激发了无数人对这一未来美好城市的无限遐想和憧憬。

这样的憧憬,源自雄安的雄心。自诞生之日起,雄安新区就定位清晰:要“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十九大报告同样提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这座新城是以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和优质城市规划,创建新的典型。雄安的雄心一开始就流淌在这座城市的血液中。

这样的憧憬,源自雄安的定力。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建千秋之城更需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从选址,到规划和建设,雄安新区不急不躁,始终把握科学二字,精心顶层设计。为了规划先行、生态优先,这一年,雄安干部不做显绩,只做潜绩;雄安人民保持耐心,诸多“牺牲”。雄安的定力贯穿始终。

这样的憧憬,源自雄安的未来。有人说,“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从深圳到浦东再到雄安,世界看到了中国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深化改革的努力。随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日益感受到这一“千年大计”,离未来如此之近。只要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就能在华北大地上、中国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顾当今世界,还没有这样一座城市,兼具如此雄心、定力和未来。而雄安新区已经按着既定的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精心打造“雄安格局”。

一年来,“雄安城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基本建成,“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京雄城际铁路顺利开工,100多家高端高新企业成功落户……蓝色之城、绿色之城、数字之城、现代之城渐次展开,不断为正在打造的“雄安格局”增加注解。

春到雄安,生机盎然。

在雄安新区,奋斗的脚步铿锵,创新的旋律高扬,时时有拼搏的身影,处处是勃勃的生机。正如一位当地居民所憧憬和坚信的,“在不远的将来,这座城市社会管理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优质,科技领先,产业发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安全稳定。”这是老百姓所向往的城市,也是我们正在努力打造的“雄安格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