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儿子”吴天祥:一个人影响一座城

“人民的儿子”吴天祥:一个人影响一座城

摘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吴天祥无私奉献,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他的影响下,武汉三镇掀起了一股“学习吴天祥、争做吴天祥”热潮,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

吴天祥在武昌走访老街坊 图片来源:新华社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30多年来,吴天祥不仅每天坚持在信访办接待群众上访,为他们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还在家设立接待室,向社会公开电话、家庭住址,老百姓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找他,他都会想办法解决。早在2008年,他就退休了,身患高血压等五六种疾病。却依然每天早晨7点雷打不动出现在武昌区信访办接待上访群众。吴天祥曾任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办副主任。数十年来,他先后自掏腰包照顾30多名孤寡老人、17名孤儿,结识了4000多个“穷亲戚”。为了救人,他曾4次跳入长江。

在平凡的岗位上,吴天祥无私奉献,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他的影响下,武汉三镇掀起了一股“学习吴天祥、争做吴天祥”热潮,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1996年6月,吴天祥所在的武昌区信访办成立武汉市第一个“吴天祥小组”,提出了“学习吴天祥,奉献在岗位”的口号。如今,“吴天祥小组”已遍布武汉的部门、街道、社区、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据不完全统计,这样的小组已超过1万个,小组成员数十万人,仅武昌区就有志愿者11.7万人。

吴天祥说,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但群众的力量却是无穷的,“人生在世,奉献二字。我希望我带头,能有更多人响应,让志愿精神真正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