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指出,中新关系发展同中国改革开放息息相关。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加坡正在实施“未来经济发展战略”。双方要结合新形势新特点,对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双方要推进政府间大项目合作。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继续打造好两国共建的“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规划更好对接,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希望新加坡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支持基于国际规则的国际体系,主张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国与国要通过和平、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彼此关系。中共十九大和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宣示的政策,体现着中国对自身发展高瞻远瞩的规划和对国际体系的支持。当前新中双边合作与时俱进,日益深化。新方致力于深化新中关系,推进两国大项目及“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新方支持加强中国东盟关系。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