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汉军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杨汉军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摘要: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钢铁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做好好干部立身之本,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建立一支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其中特别要求:“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杨汉军同志是众多好干部中的代表,他用他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为党的工作牺牲自己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楷模。

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人无精神而不利,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更是衡量一个好干部的标准。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我们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钢铁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做好好干部立身之本,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

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为民服务的人本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和行动指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的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同人民的关系是鱼水关系,血肉关系。只有我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正常的显著标志。党同人民丰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为民服务的人本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最高利益。

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为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勤政务实,是党和人民对好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勤政务实,是领导干部的天职,也是从政者的基本素质。郭沫若曾说:“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是勤奋。天资的充分发挥和个人的勤学苦练是成正比的。”务实就是要勤学苦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学会把各项工作具体到人,具体到时间具体到每个环节,从小处做起,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实,从细微处着手,一步一步地把工作推向前进。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为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学习好干部的履职之要,做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

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行为操守。习总书记早就说过,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敢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伟大复兴,特别需要直面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好干部,就是要担重任,“铁肩扛道义”,扛大梁,当中流砥柱。我们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一个党员一面旗,有了党员干部旗帜的作用,我们的事业就能成功,我们的目标就能实现。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为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好干部的成事之基,做到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

作为一个在社区当网格员的工作人员,这一年来,总结自己一年半来接触过党建的事情,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是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廉洁自律、重职重责,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做优秀的党员,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