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最大存量排水设施PPP项目落户

秦皇岛 最大存量排水设施PPP项目落户

摘要:30年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排水管网和泵站设施的运营、维护和管理,通过收取污水处理费和管网维护费的方式收回投资,补偿成本并取得收益。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由北控水务集团负责、项目投资总额为36.8亿元的国内最大存量排水设施PPP项目——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秦皇岛举行。

据介绍,此次北控水务和秦皇岛的合作,按照“厂网一体、泥水一体,整体打包、统一合作”的原则,将秦皇岛市排水公司下辖的5座污水处理厂、1座中水处理厂、2座污泥处理厂、51座污(雨)水泵站和423.31公里排水管网统一打包并进行PPP项目签约。

具体来说,项目由秦皇岛市政府授权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实施单位,特许经营权作价36.8亿元转让给北控水务,并由北控水务和秦皇岛排水公司合资组建项目公司。

30年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排水管网和泵站设施的运营、维护和管理,通过收取污水处理费和管网维护费的方式收回投资,补偿成本并取得收益。项目将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模式进行PPP合作,特许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所有设施完好无偿移交给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或其指定接收机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