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新时代

京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新时代

又到一年“4·15”,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前,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在全市上下生动展开,专题节目、主题教育、法治宣传、主题影片……积极良好的互动、喜闻乐见的形式,必将凝聚起广泛的国家安全共识,提升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

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改革大局出发,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规律的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第一次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首次写入党章,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四年来,从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到制定《国家安全法》,再到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陆续出台,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当前,我们正站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历史节点,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越是在这样关键的历史时刻,就越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秉持为实现中国梦护航的国家安全新理念,全面分析国家安全的新角度,着力推进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路,积极探索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新途径。在这方面,尤须切实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让每个人都能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让每个人都能为国家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添砖加瓦。

“首都稳,全国稳。”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首都安全工作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指向标、晴雨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牢记首都北京的特殊责任使命,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底线思维,把首都安全放在总体国家安全中来认识把握,放在“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中来谋划推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和意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成为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社会堤坝。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行动起来,共担责任,砥砺奋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国梦保驾、为新时代护航。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