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海南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三十而立,蓄势待发。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党中央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对海南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也为其深化改革开放注入了强大动力。海南要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特征的重大判断。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要求,从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转向更注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加速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要从多个方面结合发展实际,在新时代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在动能上,须集聚创新要素,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整体提升综合竞争力;在产业上,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服务型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并推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更出彩;在特色上,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加快培育新兴海洋产业,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打造海洋强省。

经过30年不懈努力,海南已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面对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海南要按照国家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方案,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