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2018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持续推进新增百支服务队

摘要:会上举行了《“新青年下乡”日记》新书发布仪式,“下乡日记”展示了大学生们的工作成绩、收获与感悟。这些日记出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下乡大学生笔下,学子们用所见所闻所感描述真实的“下乡生活”。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武汉“新青年下乡”活动总结宣传片,表彰了2017年度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示范团队、先进个人及优秀指导教师。并安排部署推进2018年“新青年下乡”各项工作任务。

4月3日,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青春分享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湖北省部署高校、武汉市属高校的“新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08 

新青年下乡代表。王诗琪 摄 

2017年,根据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工作部署,作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中“走下去”的重要一环,团武汉市委牵头承担“走下去”工作,组织推进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 

活动率先在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4所武汉市属高校48个学院“试点”,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双百”计划,即组织百余支高校大学生服务队与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等新城区107个精准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按照“集中活动+常态服务”活动模式,实施“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化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五大行动。随后,“新青年下乡”活动从进农村拓展到进社区、进企业,从武汉市属高校延伸到20多所湖北省部属高校。截至2017年12月底,参与大学生13360人,进村(社区)入户6788家,进企业25家,开展活动1567场。 

19 

新青年下乡代表上台分享下乡感受。王诗琪 摄 

会上举行了《“新青年下乡”日记》新书发布仪式,“下乡日记”展示了大学生们的工作成绩、收获与感悟。这些日记出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下乡大学生笔下,学子们用所见所闻所感描述真实的“下乡生活”。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武汉“新青年下乡”活动总结宣传片,表彰了2017年度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示范团队、先进个人及优秀指导教师。并安排部署推进2018年“新青年下乡”各项工作任务。 

24 

团武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柳新讲话。王诗琪 摄 

团武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柳新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要在去年结对主体不变的基础上,新增百支大学生服务队,从四所武汉市属高校为重点延伸到其他9所湖北省部属高校,搭建“校院+基层实践基地”教育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到田间地头、城市社区、生产一线体验国情社情民情,实现“新青年下乡”活动拓面提质。同时,他对持续推进2018年“新青年下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持续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的重要性;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找准持续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新青年下乡”活动持续创新。 

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玲钰参与了“红色物业”服务老旧小区等活动,收获良多。她认为,大学生应该从纯粹理论的本本主义中挣脱出来,学会用双眼视察民情社情,向前辈学习,想向基层干部学习。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张兰丹以《走出象牙塔走向大熔炉》为题写下了自己的“下乡日记”,“新青年下乡”活动让她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了解武汉,认同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精神,逐渐从客居者变成力行者,热爱它,建设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