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生开拓更多可能 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第九期开课

为人生开拓更多可能 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第九期开课

摘要:4月14日上午,第九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

4月14日上午,第九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

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是一项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进步,具备领导能力、国际视野的青年社会英才的公益项目,作为《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二五”规划》实事项目和团市委《上海百万青年成才计划》项目之一,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至今已举办了八期,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领导力及广阔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

今年2月,第九期培养计划的宣传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一个月的报名期内共收到近1000名学员的报名材料,经过资格初审、综合测试、专家面试、心理评测、网络公示等环节的选拔,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财经大学等30多所高校、上外附中、西南位育、徐汇中学等10多所高中的301名学员录取成为第九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正式学员。

据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主任朱红介绍,今年分别有100名同学被录取为“创新创业类”“文化艺术类”学员,“综合类”则招收了101名学员,其中来自上海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潘婷宜同学为特别招收。

朱红表示,第九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将引入更多的国际先进课程,邀请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管理课程团队通过有效的领导训练,培养学员成为感召他人影响社会,积极推动国家进步的领导者。还将打造“匠心精神永流传”成长训练营,帮助学员提高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与认同,学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来自复旦大学的学员代表吴雨浓表示,自己曾从学姐身上看到“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带给人的改变。对于那些不想过随波逐流生活的青年来说,“中国100”带来了新的视野和人生指导,为人生开拓了更多可能性。它所搭建的平台真正让青年把理想孕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自己很愿意早日成“助人”之人,回馈社会,建设国家。

在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中国空军34师专机飞行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周向党为学员们带来本次开学典礼的首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主题讲座,帮助学员们树立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指引他们建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