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幕

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幕

摘要:4月12日上午,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在北京大学正式开幕。

4月12日上午,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在北京大学正式开幕。全球青年中国论坛由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生发起并筹办。来自全球62个不同国家的200余位杰出青年代表、燕京学堂校友,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围绕“复兴: 中国在全球未来中的旅程”(Renaissance: China's Journey in a Global Future)这一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共同探讨新时代全球挑战下中国的多层面复兴道路。本次论坛也是燕京学堂庆祝北大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发表讲话。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在论坛期间多交流、思考、辩论。她简单回顾近几年的论坛主题,指出这些主题反映出了燕京学堂学生的创新和思考。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聚集在燕京学堂,不同的文化传统,在这样一个跨文化的平台上交流、分享、创造,袁明寄语燕京学子及所有的青年们一定会做出令世界改变的创举。最后,她提出了“我们是谁?”的问题,希望所有人在不同的群体、社会、国度中不断探寻,共同为世界的未来发展道路贡献振奋人心的灵感。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四天,将围绕“复兴(Renaissance)”主题开设文化、创业、女性、经济、教育、环境、卫生、科技等多个分论坛,并举办多场文化工坊和实地调研等活动,让嘉宾们进一步相互了解与交流,还将举办一场中国传统音乐会,与中外嘉宾一起共享华美乐章。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成立于2014年5月5日,以“跨文化交流:聚焦中国,关怀世界”为基本定位,依托北京大学人文、社科领域师资力量,围绕中国问题,开展人文、社科领域跨学科交叉学术研究;开设中国学硕士研究生项目,以顶尖的师资和国际化的教学方式,为世界各类组织培养沟通中国和世界的人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