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让我们一起进入“阅读时间”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让我们一起进入“阅读时间”

摘要:4月1日,上城区“书香上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紫阳街道“嫣红姹紫 春日暖阳”诗歌音乐会举行。从本月起至10月,上城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文化讲座、培训、朗诵征文比赛、送书到基层等,还会打造“吴山书市”,倡导全民阅读、快乐阅读,营造“书香上城”的文化氛围。

随着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州进入了“阅读时间”。

昨天上午,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西湖文体中心举办。

4月13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将重磅发布《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精心开展手机阅读十年专题演讲,评选揭晓“悦读中国”三大奖项,包括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及十大数字阅读项目。4月14日下午共设8场主题峰会,包括出版融合、网络文学、人工智能、企业阅读、网生内容、泛阅读、图书馆融合发展、青年文化自信等前沿热点问题。4月13-14日的“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围绕智能、少儿、匠心三大亮点,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发展成就;同时展馆活动区还将开展名家签售、读者见面会等互动活动。4月14上午的IP版权峰会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榜单发布、项目推介等形式,为产业上下游提供合作交流平台。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灵犀趣朗读大赛颁奖典礼及“阅读+健康”公益捐助跑等多元活动。

大会面向观众免费开放,市民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了解大会最新动态,包括大会议程、嘉宾名单、博览会活动、新闻资讯、历届回顾等信息。此外,大会当天各环节还将通过“咪咕直播”进行实时直播。

这个月的“阅读时间”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产业上的新动态,还有回望与积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在杭城各地先后展开。

4月1日,上城区“书香上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暨紫阳街道“嫣红姹紫 春日暖阳”诗歌音乐会举行。从本月起至10月,上城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文化讲座、培训、朗诵征文比赛、送书到基层等,还会打造“吴山书市”,倡导全民阅读、快乐阅读,营造“书香上城”的文化氛围。

由富阳区文广新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家在富春江上”读书会,也在近日推出。读书会以五年为一个单位,通过视频播放、亲历分享、重读经典、文艺表演等表现形式,请来资深教育工作者杨平儿、“老报人”姚太谟、与土地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徐建祥等历史事件亲历者、富阳“朗读者”和文艺表演者,带大家进入时光通道,重温四十年的变化。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