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阅兵观后感:厉害了,我的海军

南海阅兵观后感:厉害了,我的海军

摘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据中国军网报道,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参加了海上阅兵式,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也。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邦,一支强大的海军意义深远。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两次鸦片战争、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中国的失败,都与海军密切相关。在现代外交中,海军的作用更加突出。中国有漫长的海岸线,有辽阔的海洋国土和专属经济区,没有强大的海军如何保卫?铁血之旅,壮志男儿,正气和胆识铸就这巍巍海上长城,庇护中华儿孙以安全,护我国土不被侵犯。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汪洋大海上难以见到中国海军的身姿,刘华清将军那一句“如果中国不建航母,我死不瞑目”,曾令无数人动容。再看如今,中国海军从2011年的叙利亚撤侨事件、到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中表现出来的大国担当,从2010年的钓鱼岛巡航、到2012年南沙海域维权护渔巡航中表现出来的维护国家主权利益不被侵犯的决心。我心中不由发出感叹:厉害了,我的中国海军!他们踏着无数海防将士和先进科研工作者的尸体不断强大。有底气的呐喊:“先烈们:这盛世正如你所愿,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习总书记在南海检阅部队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我们坚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海军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