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书记网络安全观,清远率先迈步

践行总书记网络安全观,清远率先迈步

摘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和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9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4月19日下午,清远市在全国率先揭牌成立清远市新时代网络传习中心和清远市网络安全教育馆。(4月20日清远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践行目标和方向。于广东而言,就是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显然,于广东各地各部门而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是首当其冲的硬任务。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如何推动深入人心,清远率先给出了答案,在全国率先揭牌成立清远市新时代网络传习中心和清远市网络安全教育馆,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借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手段进行广泛传播,让网络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创新之举,因为网络具有受众广、开放性强、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和特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和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此次清远市新时代网络传习中心和网络安全教育馆,主要以传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为目的,旨在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显然,这对于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理念践行总书记网络安全观,清远率先迈步,“一馆一中心”护航助力干净清朗网络空间。好的开始,预示着成功的到来。期待并相信,以此次“一馆一中心”揭牌为契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网络思想统领下,清远一定能够坚定正确的网络发展方向,在网络安全和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坚决守住网络安全的底线和红线,确保清远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用网络技术造福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