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本色不变

初心不改 本色不变

摘要:初心至上,使命如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最终要靠党员干部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来实现。

他,从革命战争中走来,历经10余次战斗,为党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

他,信仰坚定,许党许国,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念军情报党恩。

他就是周智夫。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他是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典范;他的先进事迹为我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周智夫忠诚纯粹、奋斗一生,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投身革命即为家,党叫干啥就干啥”,他一辈子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待遇是组织给的,有标准也要省着用”,他一辈子艰苦奋斗、克勤克俭;“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他一辈子立德立言、向上向善。周智夫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责任担当、品行操守投身强国强军伟业的重大现实问题。

初心至上,使命如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最终要靠党员干部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来实现。“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 周智夫党龄75年,革命工作39年,4次跨省调动,20多次变换岗位,从来不谈条件、不提要求、不讲价钱,践行了“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条。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任务多么繁重,周智夫总能保持冲天干劲,创出一流业绩。党员干部只有像周智夫那样,革命理想高于天,以身许党志不移,才能永立笃定笃行的精神高地,永葆至纯至粹的政治本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我军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安全保障,是军队第一位的使命,也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再打起仗来,我还要上战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守好”。周智夫离休后,学习不止步,耕耘不停歇,一直关注军队建设,心系新时代强军事业。他用战斗的一生告诉我们,矢志强军兴军,人人都是主角。只有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决破除和平积弊,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才能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讲政德是重要保证。人民的幸福,有赖于良好的政德;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纯净的政风。周智夫一辈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留下了好口碑、好形象。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保持对党忠诚的大德,坚守服务人民的公德,严格操守行为的私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周智夫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仰,铁心向党、赤胆忠诚,艰苦奋斗、纯正家风,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开创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