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解读北京城市新总规”报告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解读北京城市新总规”报告会

摘要:4月19日,北京市委讲师团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共同邀请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石晓冬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作题为《解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专题辅导报告。开发区企业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普通党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webp

4月19日,北京市委讲师团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共同邀请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石晓冬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作题为《解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专题辅导报告。开发区企业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普通党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webp

石晓冬副院长首先从历史背景、规划历程角度介绍北京城市新总规,表明新总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要求下,北京作为首都及一个超大城市的治理转型规划方案,其核心就是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随后他重点讲解了构建大国首都的长远眼光、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方向、刚性约束“三条红线”、科学配置“三大空间”、打造国际一流宜居之都等若干重要问题。报告会现场,石晓冬副院长用科学的空间理论、清晰的数字对比、简单的日常事例生动地为党员朋友们详细构造了新总规建设方案中的北京立体图形。

3.webp

报告会结束后,开发区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完石晓冬副院长关于北京市城市新总规的详细介绍后,对北京城市规划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对开发区在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更加了解,开发区企业会积极支持开发区发展,支持首都建设!

4.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