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有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有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摘要:相信在未来的3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继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实施“一心一园一代八区”总体发展布局,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昂扬奋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好新琼中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琼中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我先后通过电视和网络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并在此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习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尊崇、顺应、保护自然生态,加强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领域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共迎挑战,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碧海、绿水青山。”自十八大第一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来,生态文明建设地位愈显重要。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要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节能减排作为关乎社会发展和国家未来的事业,深入推进节能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全社会节能工作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节能主管部门的一员,我们必须自觉担当起维护全球生态安全、遏制气候变暖的责任,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推进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大力倡导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推广系能源汽车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同时要帮助各类企业和市场主体树立勇于承担保护环境的义务的意识,不要盲目追求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而且要切实把节能减排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公民,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我们要树立节能减排意识,自觉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从身边的节约用水小事开始做起,勇于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和建设者。唯有全社会都参与进来,形成建设生态文明的大环境,才能建设出天蓝、水清、山翠、风朗的美丽中国。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琼中,作为海南宝岛中央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过程中,30年同舟共济,30年勠力同心,30年实干担当,走出了“生态美、发展好、百姓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路子。相信在未来的3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继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实施“一心一园一代八区”总体发展布局,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昂扬奋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好新琼中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