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肃风正纪,铸造共产党员的灵魂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肃风正纪,铸造共产党员的灵魂

摘要: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必须硬,时刻提醒着全体党员要把握合格党员的内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让每位党员敢于说“向我看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员是党的基石和细胞,党员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党的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刻体现在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需要党员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强胫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强化党员教育与管理的过程中,同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党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加强战斗堡垒建设。在强化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的同时,要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健体魄,树形象。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长期坚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肃风正纪,是整治“四风”蔓延的有力行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理念上、情感上“融合”,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谨言慎行,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必须硬,时刻提醒着全体党员要把握合格党员的内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让每位党员敢于说“向我看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