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正风肃纪永不停歇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正风肃纪永不停歇

摘要: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在不满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两名省部级领导干部接受组织审查,再次彰显了我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更以实际行动说明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

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成就新作为。4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正风肃纪是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指出“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这句话也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反腐败斗争得到了很好的阐释,斗争中凸显出的个别腐败滋生蔓延严重的地区,社会风气污浊,民声载道,社会发展呈现不良的状态,这些无不为我党发出了危险的信号。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中央“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巡视利剑,对全国各个地方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政府风气到社会风气,再到社会方方面面都发生了深刻的改变,党和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明显改善,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显著提升,真正体现了群众之盼,民心所向。

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加强巡视力度,反腐败斗争达到了空前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党内政治生态得到明显改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不懈努力与决心,不禁令人欣喜。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在不满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两名省部级领导干部接受组织审查,再次彰显了我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更以实际行动说明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

正风肃纪是民心所向,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需要我党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与此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也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己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