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满关怀、饱含期望,必将激发广大青年为理想拼搏奋斗、为国家勇于奉献的决心和情怀,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在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腾飞中争取光明美好的未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工作人员,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满关怀、饱含期望,必将激发广大青年为理想拼搏奋斗、为国家勇于奉献的决心和情怀,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在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腾飞中争取光明美好的未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当代青年将全程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

1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才能心无旁骛、行稳致远。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当代青年既需要远大理想的指引——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又需要伟大思想的导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青年要以新思想为引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向着远大理想奋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清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们在芳华岁月,唯有真学真练成长成才,才能不负韶华;唯有敢于担当,才能肩负历史使命,抓住时代的机遇,将理想变为现实。革命先驱李大钊曾言:“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新时代为青春的力量搭起了广阔的舞台,当代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1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将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化为奋勇向前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