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读后感:红色家书,为国家而书

《红色家书》读后感:红色家书,为国家而书

摘要:《红色家书》,一本值得读的书,只有读懂了烈士们背后的故事,读透了每个人物的家国情怀,才能真正领悟这本书的寓意,才能理解共产党员四字的光荣与责任,才能更好的为了国家事业而奋斗!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年轻的共产党员在敌人的威逼下宁死不屈,“为国牺牲”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在最美好的年华逝去,他们留下的则是一封封载有他们最浓厚情感的书信,这些书信汇成了《红色家书》——一封封为了国家而书写的信件。见字如面,这一封封书信透过铅字向我们传达着它们主人的故事与情感。

《红色家书》,书写的是壮志未酬的无奈,读懂的是寄希望于后人的殷切期盼。“壮志未酬奈何天”话尽了每一个年轻壮士的无奈。在最美好的年纪失去生命留下雄心壮志未能实现实属无奈,但生命虽逝,壮志未逝,“还有后来人”是他们不灭的希望,让儿女继承自未完成的共产主义事业,让革命取得胜利成为他们的共同选择。

《红色家书》,书写的是未能孝亲的遗憾,读懂的是为国牺牲的义无反顾。“白发双亲,未能奉养”,道尽了每一个牺牲的烈士的遗憾,垂垂老矣的父母,蹒跚学步的儿女是他们最大的牵挂与不舍。但“英勇就义——壮!壮!壮!宁死不屈,烈!烈!烈!”成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即使有着不舍与牵挂,但为了国家,仍一往无前,甘愿化作革命道路上的一道曙光。

《红色家书》,书写的是身陷囹圄的残酷,读透的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纵有垂天翼,难脱今夜险”,写尽了每一个年轻的战士所面临的残酷现实。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身陷囹圄;为了国家前途,他们危在旦夕。但“朝阳翌日红光艳,胜利预兆出彩霞”是他们每个人都坚定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们的无上光荣,他们始终坚信胜利是属于共产党的,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可以牺牲一切。

《红色家书》,一本值得读的书,只有读懂了烈士们背后的故事,读透了每个人物的家国情怀,才能真正领悟这本书的寓意,才能理解共产党员四字的光荣与责任,才能更好的为了国家事业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