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京开幕

随着精彩的冰上京剧表演和花样滑冰队列滑在此呈现,5月7日上午,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举行开幕式。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将参加本次比赛,包括北京首钢冰球队(男队)和北京女子冰球队。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目前冬奥会已经进北京周期,北京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锻炼在冰球赛事及产业方面的管理、运营等各方面能力。

为了吸引群众参与,突出冰球竞技元素,北京市体育局对本次比赛的开幕式进行了精心安排,设置了京剧表演、青少年队列滑等环节。颜纳新说:“这是我们北京第一次举办全国冰球比赛,涉及交通、住宿、赛程安排、裁判工作等各方面,压力和挑战巨大,不过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样的赛事对2022年冬奥会培养专业人才有积极作用,我们在各方面都需要通过比赛运营积累经验。”

去年底,包括青少年在内,中国冰球运动员注册突破了1.2万人。截至去年底全国拥有200多块冰场,外教数量也比较多。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站在全国和产业发展的角度解读了这次比赛。“从青少年发展来看,全国30座城市目前都开展了青少年冰球事业,重点城市帮扶发展。我们组建了4支国家队俱乐部,未来准备推出职业冰球联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帮助冰球运动发展。此外,冰球运动在全运会上设项有助于提升地方球队的积极性。”他说,“举办全国锦标赛这样的赛事可以帮助我们积累经验,锻炼各级队伍,包括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我们力争申办201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2022年之前争取多在北京举办一些冰球国际赛事。关键是要通过赛事为我们整个冰球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