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首推河长制考核细则

平谷首推河长制考核细则

摘要:日前,平谷区召开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会议,首次发布了《2018年度全面落实河长制考核细则》,细化河长制考核内容、标准和方式,明确奖惩,确保各级河长工作落实到位,河道治理见成效。

乡镇、街道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1次,缺少1次扣0.3分;河湖环境问题被市级督查部门或市级媒体曝光的扣5分……日前,平谷区召开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会议,首次发布了《2018年度全面落实河长制考核细则》,细化河长制考核内容、标准和方式,明确奖惩,确保各级河长工作落实到位,河道治理见成效。

记者看到,这份“河长制考核细则”共分4章10条,考核内容分别为:河长制日常性工作开展情况、河长制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河湖生态环境、重点项目推进、河湖问题督查通报等五部分。比如,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牵头的考核项目,需按要求召开河长会议、开展巡查、考核等工作,乡镇、街道级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1次,以巡河App记录为准……

考评对象为平谷区18个乡镇、街道,考核时间为次年2月底前,区河长制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成立考核小组,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其中,乡镇跨界断面水质考核和河湖环境考核为月检查、月监测,年终综合计算得分,并根据重点任务要求,定期进行督查督办。区河长制办公室会将考核结果报区委区政府,纳入对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对在河长制工作中履职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对工作不力、考核不合格的,进行通报批评;给河湖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损害的特大责任事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