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花开处 青春恰自来

梦想花开处 青春恰自来

青春与青春相遇,会擦出绚烂的火花。

今天上午,位于东海前哨的东部战区空军某部迎来了官兵翘首以盼的“明星”:在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现场,8名军地青年典型用质朴的语言讲述拼搏的岁月、分享奋斗的幸福,在基层官兵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在航空兵某旅“学习先进典型、建功祖国蓝天”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勇闯外军“猎人学校”的海军陆战队某部参谋李烨睿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让在场的青年官兵血脉偾张。那年,李烨睿被选派至某国海军特种作战学校留学,期间遭遇了高淘汰率的地狱周训练,他以惊人毅力战胜重重考验,以总评第一的优异成绩毕业,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精品与废品的距离只有0.01毫米,成功与失败的差别仅在于能否全情投入。无论工作多忙,只要站在机床前,我就能找到忘我的工作状态。”来自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的高级技师秦世俊凭借对梦想的坚持,用10多年时间完成20多年的工作量,书写了一名大国工匠的最美传奇。“希望我们中国的制造业,在世界舞台上可以有更多话语权。”秦世俊的发言引起全场官兵的深深共鸣。

下午,8名青年典型与航空兵某旅官兵一道前往驻地中国工农红军第14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结束后,青年典型分别走进基层单位,与官兵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带,既拨开思想上的迷雾,也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这一理念根植于官兵心田。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黄海威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典型爱党爱军的忠诚故事,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让我更加坚定“练硬翅膀为党飞”的理想信念。

得知该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平均飞行时间不满50小时的年轻飞行员击落击伤敌机58架,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的光辉事迹,同样肩负守卫东海前哨使命的空军某旅女飞行员张潇心潮澎湃。“是什么让革命先辈舍生忘死、不怕牺牲?又是什么让年轻的将士不畏强敌、勇往直前?”在与战友交流时,张潇动情地说:“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指明了奋斗航向,作为新时代年轻飞行员,我们更应当尖兵、打头阵,努力成为未来战场的空中‘王牌’。”

梦想花开处,青春恰自来。在与官兵的交流中,该旅政委冯培洪勉励大家,要把学习典型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本报南京5月9日电)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