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讲话心得

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讲话心得

摘要: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我国通过改革开放不断发展至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最好的证明。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感悟颇多。

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纵观伟人的一生,无不是在苦难中斗争、在理想中奋斗,在实践中思考,而他的理论正是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科学理论,源于时代又超越时代,成为了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我国通过改革开放不断发展至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最好的证明。

现在我们要结合习总书记讲话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