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哲学用哲学》

《学哲学用哲学》

摘要:《学哲学用哲学》影响很大,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中央党校、人民大学等高校组织专家学者研讨、部分省、市党政亦有召开学习、交流会等,此外,该书还在香港出版有繁体中文版。

timg

《学哲学用哲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初版,作者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全书约55万字,分上下两册,一共结集了作者205篇工作讲话。内容主体由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实践的观点等十部分组成。每一章节的内容,除个别篇目外,均选自作者1981 年以来在天津和中央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稿。是一部真实记录、全面展现李瑞环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心得成就的论著。

《学哲学用哲学》影响很大,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中央党校、人民大学等高校组织专家学者研讨、部分省、市党政亦有召开学习、交流会等,此外,该书还在香港出版有繁体中文版。

《学哲学用哲学》分上、下册,是一部真实记录、全面展现李瑞环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心得成就的论著。

全书约55万字,分上下两册,由10个部分组成。内容选自作者20多年来从事领导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稿,是按专题摘编、真实记录李瑞环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论著,是作者自身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思想观点的荟萃。

《学哲学用哲学》提炼概括出十个观点,构成该书主体的十个部分,分别是: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实践的观点、重视总结经验、掌握辩证分析方法、注意研究特殊性、坚持发展的观点、坚持生产力决定论、坚持群众观点、弘扬中华民族“和”的思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学哲学用哲学》的主体这十个部分分成十章,每章收录从17篇至24篇文章不等,加上开卷“提倡大家学点哲学”章的5篇文章,一共收入作者的205篇工作讲话。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