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启动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启动

摘要: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活动将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启动。(供图)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启动。(供图)

5月14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集中采访活动在普洱市正式启动。

普洱,地处我国西南部,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是我国首个、且是目前唯一一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生态理念作为最美价值追求,把生态环保作为最严行为规范,把绿起来与富起来、增绿与增收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生态保护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开展生态创建,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生态产业、弘扬生态文化、构建生态家园,努力实现生态能保护、经济能发展、百姓能致富,积极探索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普洱特色的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之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活动将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云南站的采访活动,将以普洱市和昆明市为代表,充分展现云南省在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