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审议会现场(摄影/王晓溪)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在出席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第三次项目审议会期间,接受了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专访。

冈萨雷斯高度肯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他表示,通过两天的会议了解到,筹办的所有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很有成效”。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冈萨雷斯发言(摄影/王晓溪)

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残奥会又将举办冬季残奥会的城市。在谈及对北京2008年残奥会最深的印象时,冈萨雷斯脱口而出:“在‘鸟巢’的开幕式。”

冈萨雷斯说,北京2008年残奥会让世界认识到,只要重视,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残奥会也可以成为吸引几十万人到现场观看的成功的运动会。可以说那届残奥会为国际残奥运动“带来全球性的影响”,也为中国留下了许多有形和无形的遗产。这些遗产包括一大批无障碍设施以及日渐普及的无障碍理念,也包括残疾人体育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冈萨雷斯接受采访(摄影/王晓溪)

冈萨雷斯表示,中国残奥委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对残疾人体育持续投入,不仅让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获得佳绩,也推动了世界残疾人体育的发展。北京冬奥组委受益于2008的遗产和经验,从一开始就很清楚冬残奥会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一直强调“两个奥运同步筹办”。

他期待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能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遗产的基础上,继续提高人们对残障人士关心爱护的意识,推动残疾人体育特别是残疾人冬季体育的发展,提升场馆和基础设施无障碍水平,为残障人士参与冬季运动提供长远便利。

“最重要的残奥会遗产其实是无形的,也就是人们对残障人士态度和行为的变化,”冈萨雷斯说。“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这方面可以发挥根本性的作用。”

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很有成效

冈萨雷斯接受采访(摄影/王晓溪)

冈萨雷斯认为,关键是让全社会认识到残疾人运动员首先是高水平运动员,而不是首先把他们看作残障人士。他希望在体育和体育以外的所有领域都能看到更多残障人士的身影。

“残障人士跟其他任何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只是需要一些不同的东西,但本质上他们跟其他所有人一样,都在贡献社会。残奥会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让残障人士更有力量,社会能给他们更多做出自身选择的机会。”

泽维尔•冈萨雷斯参与过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连续三届夏季残奥会的筹办,并在2002年盐湖城冬残奥会组委会担任要职。他于2002年加入国际残奥委会,2004年出任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