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四川省召开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

摘要:5月17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召开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局长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座谈,就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17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召开全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局长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座谈,就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虽取得了成绩,但也存在问题,一是谋划工作缺乏前瞻性,积极主动性不够;二是创新意识不足,习惯用老办法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三是执法力度仍然偏软,缺乏“亮剑”精神;四是宣传教育工作依旧原地踏步。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决按照监察执法工作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做好谋划安排,统筹推进实施,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期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在环保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准确把握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七大战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要紧密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开展日常监管和推进重点工作;要抓好央督和省督环保问题整改,通过督企向督政与督企并重转变,以点带面,推动属地政府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从严监管执法,通过稽查提升执法人员水平,推动工作落实。各地要认真开展自查,同时采取交叉督查的方式,对配套办法使用靠后的地区开展专项督导。三是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执法队伍风采。要坚持带好队伍,各级环境监察执法队伍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带好队伍,做好年轻干部的使用和培养;要督促执法人员学法用法,通过实战,提升单兵执法能力;要强化协同配合,一方面执法系统内部要做到上下联动一盘棋,左右配合建立流域监管和大气联防联控机制。另一方面要强化测管协同,及时固定证据;要严肃队伍纪律,把规矩挺在前面。

21个市(州)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和重点区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负责同志,以及省环境监察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