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保厅积极推进全省“清废行动2018”交办问题整改

湖北省环保厅积极推进全省“清废行动2018”交办问题整改

摘要: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5月9日至5月15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清废行动2018”)现场督查。

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5月9日至5月15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清废行动2018”)现场督查。生态环境部向湖北省交办问题386个,涉及除黄石市、咸宁市、神农架林区之外的14个市州,其中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问题36个。省环保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全省工作调度、指导和督办,积极推进我省“清废行动2018”交办问题整改。

5月14日,湖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固废大排查行动和“清废行动2018”问题整改专题视频会,李瑞勤副厅长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聚焦环保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整改;进一步加强协同和配合,全力维护环境安全;进一步从严传导压力,严肃追责问责。

5月16日,按照吕文艳厅长布置,李瑞勤副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清废行动2018”重要批示精神的措施,对各相关职能部门下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分工。

5月17日,省环保厅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清废行动2018”重要批示精神的函》(鄂环函〔2018〕60号)向各市州党委、政府发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曹广晶副省长有关“清废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清废行动”问题整改,及时做好交办问题的处理处置,并举一反三,认真查漏补缺。

5月18日,省环保厅以《关于前阶段全省环保系统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全省通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19日-21日,按照省环保厅党组安排,李瑞勤副厅长带队分两组分别对交办问题较多的宜昌市、荆州市、天门市、潜江市“清废行动2018”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办,现场逐一检查了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抽查了其他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李瑞勤副厅长要求各地环保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和配合,扎实搞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尽快消除环境隐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截至5月21日,全省已经整改完成386个交办问题中的284个,整改完成率超70%,鄂州市、孝感市、黄冈市、随州市已经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的36个问题,目前已经整改完成21个。下步我厅将继续加强指导和督办,督促各地政府迅速完成全部386个交办问题的整改,督促36个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问题尽早摘牌。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对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置的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