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

《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

摘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共产党宣言》发表于1848年2月,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的经典文献,科学论证了资本主义的历史命运和共产主义的必然未来,《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引,开创了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新局面。

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要把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

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结合新时代条件学习《共产党宣言》、践行《共产党宣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宣言》的伟大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