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学深悟透《共产党宣言》核心思想,共创新时代

《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学深悟透《共产党宣言》核心思想,共创新时代

摘要:《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是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明确了最终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和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宣言》所阐述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牢牢立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走出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路。

《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是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明确了最终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和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其中的核心要义就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地统一起来,通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富强中国、法治中国、健康中国、文明中国、美丽中国协同推进,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优美的环境,进而为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和社会基础。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进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仍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共产党宣言》所揭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以马克思主义时代观为理论指导。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与全体人民群众持之以恒的奋才会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