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书包行动计划”在泉州启动 关爱贫困儿童阅读难题

“红书包行动计划”在泉州启动 关爱贫困儿童阅读难题

摘要: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3日电 (张立建 陈龙山)由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的4·23读书日“四个一活动”日前在泉州市鲤城区举行。期间,贫困学生“红书包行动计划”同场启动,进一步关爱外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阅读生活。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3日电 (张立建 陈龙山)由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的4·23读书日“四个一活动”日前在泉州市鲤城区举行。期间,贫困学生“红书包行动计划”同场启动,进一步关爱外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阅读生活。

据介绍,“四个一活动”包括一场贫困学生的“红书包行动计划”、一场亲子阅读报告会、一场未成年人图书展、一百个优秀学生免费阅读卡。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通政中心小学、东门实验小学以及泉州海丝小记者代表共300余人参与。

期间,泉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永清、王映辉,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贻雄、福建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鹏鸿等共同启动了贫困学生的“红书包行动计划”,并在现场为三名学生代表送上“红色书包”。

“红书包行动计划”的图书涵盖国学、文学名著、科普、德育、童话、益智、童谣等系列图书,来泉创业务工人员是泉州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活动旨在传播爱,用红书包传递真情,传递温暖,关爱泉州市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

福建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鹏鸿表示,开展“红书包行动计划”是要为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送去知识的食粮,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期待红书包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深耕、发芽、开花、结果,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创作美好的明天,让孩子享受快乐童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在亲子阅读报告会上,作家黄振寰亲临现场,为现场的中小学生们分享了其写作的故事以及相关作品刊物背后的点点滴滴。据悉,黄振寰至今已在百余家刊物发表过童话、小说、散文等各类文章二千余篇,连年入选年度最佳童话选集。

期间,黄振寰还以轻松欢快的方式,同中小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在指导小学们写出与众不同的作文方面,黄振寰以一次别开生面的“劳动活动”为引,描绘了会跳舞的扫把、无底洞的垃圾桶等,引导大家开拓思维,并逗得大家笑声和掌声不断,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分享交流活动之后,广大学生们还在现场与黄振寰作进一步交流,有的同学还要求合影留念。期间,也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挑选了心仪的书本,并请黄振寰签名纪念。

来自丰泽五中心的蔡云莉收获满满,脸上挂着笑容。蔡云莉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开阔自己在写作方面的想象力,在学习之余走出校门和家门,不仅能认识朋友,还能观察到平时所忽略的生活。蔡云莉的妈妈倪女士则表示,阅读对于一个孩子成长十分重要,除了学校要求的阅读,家里也会买一些书目引导孩子读书。

此外,本次活动还依托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举办未成年人图书展,进一步增进中小学生对阅读的喜爱,同时通过孩子的影响带动一个家庭的阅读,进而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悉,“四个一活动”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广新局、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联合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广新局、鲤城区教育局、泉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海滨街道办事处协办,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福建凤凰新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涂门社区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