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严管与厚爱,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严管与厚爱,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摘要:关心关爱干部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意见》将当前现实与历史优良传统相结合,为广大干部干实事、创实绩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广大干部奋斗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要勇于承担责任,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下称《意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举措,从制度层面将严管与厚爱贯穿到干部工作始终,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风向标和有力遵循。

严管: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习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脚踏实地奋斗干事才不会让政策落空。《意见》中专门从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差异化考核指标与方式、引导正确政绩观的考核以及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等多方面要求完善健全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严格惩戒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以制度约束管理干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厚爱: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实干担当

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矛盾大、困难多,缺乏应对复杂问题的手段和方法。不少党员干部怕犯错、怕担责,不敢勇于尝试、挑战创新。为了鼓励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消除广大干部怕出错怕担责的思想顾虑。但也要注意“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让干部知道不能踩的红线在哪儿,让想干事者不再因害怕犯错而止步不前,也绝不姑息任何违纪违法犯罪行为。

关心关爱干部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意见》将当前现实与历史优良传统相结合,为广大干部干实事、创实绩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广大干部奋斗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要勇于承担责任,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