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记者参访北京冬奥组委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记者参访北京冬奥组委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记者参访北京冬奥组委会

5月30日,来华参加“看北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的20余位媒体记者来到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冬奥组委等有关方面正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场馆运行、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等工作,努力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

在观看北京冬奥会赛区沙盘模型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晚报》第一副总编辑霍尔金娜•尼娜说,自己曾到韩国采访平昌冬奥会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赛区和场馆规划让人印象深刻,很受震撼。

记者们在由首钢工业遗存改造而来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驻足流连,并进入展厅,深入了解园区的历史变革和改造规划。昔日的“筒仓”、“料仓”、“转运站”、“联合泵站”等废弃厂房变成今天的冬奥组委大本营,这种以旧立新的创意之举让记者们啧啧称奇,纷纷表示这是节约环保的睿智之选,值得借鉴。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副总编辑茹拉耶娃•巴尔琪诺伊说,利用首钢旧址作为冬奥组委办公区,是她从没有见过的做法,特别有意思,也是一种节约的体现。

经过一上午参访交流,记者们对北京作为“双奥之城”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充满信心。

来自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的库尔班诺夫•伊斯莫伊尔•苏博霍诺维奇说:“2008年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如此宏大,所以我相信2022年冬奥会也一定会非常成功。从每一个外国记者的脸上,你都能看到那种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看北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8国的13家主流媒体20余位高管和记者受邀来京参访。

在京期间,参访团将参加文化、科技、奥运等不同主题的访问、交流,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和“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