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要靠实打实干出来

出彩要靠实打实干出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河南有14项、20次受到激励,总量和省级获激励项均居全国各省第一。这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成绩令人振奋,但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要认识到“让中原更加出彩”既是期望和信任,也是使命和责任,必须永不自满,毫不懈怠,在奋斗中前行。

在奋斗中前行是谋事之基。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离开了奋斗,梦想谋划得再好也是镜花水月。在奋斗中前行是干事之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今天的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要前进就必须奋斗。在奋斗中前行是成事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书写成功的华章。

在奋斗中前行,就要坚守矢志不渝的执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奋斗从来都是艰辛的付出,只有矢志不渝,才能充满力量、一往无前。就像滴水穿石,只要一直努力,总会有成功的一天。不论前进道路上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要像焦裕禄同志治理“三害”、像林县人开凿红旗渠、像愚公移山一样坚韧不拔,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

在奋斗中前行,就要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奋斗从来都是持续的拼搏,河南现在的发展就像是船至中游,必须击楫奋进。我们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在奋斗中前行,就要秉承敢于担当的勇毅。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奋斗从来都是负重的跋涉,“让中原更加出彩”这副沉甸甸的担子交给我们,既是政治上的考验,也是能力上的检验,必须义无反顾,用宽肩膀和铁肩膀挑住、挑稳、挑好。我们要着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在奋斗中前行,就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凡事成于真而毁于假,兴于实而败于虚。奋斗从来都是实干的累积,“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实打实干出来,来不得半点虚招、容不得丝毫假戏、掺不得任何水分。我们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近日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督查激励通报精神时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