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以问题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以问题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摘要:意见》指出,要理直气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干部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为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履职担当指方向、明路径。

引导激励让干部主动作为。《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增强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本分就是干事,不但要干,还应主动干。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优化培养让干部积极作为。《意见》强调,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作为新时代的干部,不到要有干事的愿望,还应有作为的能力,要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强化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容错纠错让干部大胆作为。《意见》指出,要理直气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干部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这要求,广大干部在工作中既要消除顾虑,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又要怀有公心,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既大胆作为,又坚持在规矩中办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