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新意见 新作为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读后感:新意见 新作为

摘要:大胆工作、勇于试错、总结也会出真知,简化流程、提高时效、强化风险、坚守标准就是创新务实。基层干部要找回新时代建设者的工作动力,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从源头摆正思想行为,结果也必将是服务与奉献,积累经验,共创美好家园、美好未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认真贯彻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永远走在路上。

敢担当、敢作为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应该回归到带领群众生活更上一个台阶的初心上,生活的幸福指数才是真正的衡量标准。我们党永葆战斗力,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系群众不是口头空话,而是实实在在要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为此,解决问题就是衡量基层干部绩效评估的核心。解决问题不仅是态度更是责任,风险、标准、流程、时效、满意度五项相结合,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敢作为,马上就办,拉近了群众关系,协调了社会风气,理顺了需求矛盾。本着将心比心的态度,为新时期的人类社会,贡献一丝个人力量。

有担当、有作为,实践出真知,敢于干实事勇创业。失误差错在所难免,但也不应裹足不前。做得多就有可能失误,不做永远不会错。公务员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有别于企业生产与销售,以往绩效评估也仅仅以差错率作为唯一的考核标准,不作为的“佛系”磨洋工,反而成了公务员队伍的宠儿。《意见》明确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本质区别,为广大基层干部的创新意识与服务宗旨提供了有利氛围,也明确了敢做事、勇担当才是新时代的优秀公仆。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在欣欣向荣的群众环境中耕耘、萌发与绽放。

学习新意见,敢于新作为,秉承低调与务实的工作素养。居安思危,虽然我们的工作被社会誉为“铁饭碗”,但以这种“偏差”来贯穿整个职业生涯是危险的,没有所谓“安全区”,人生几十年在工作岗位上的碌碌无为便是尸位素餐,更是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范围极大不负责任,也是众多积极上进同志的绊脚石。全党统一思想,苦口婆心在行为规范上也详尽指导,没有理由也更不应该不作为、慢作为。大胆工作、勇于试错、总结也会出真知,简化流程、提高时效、强化风险、坚守标准就是创新务实。基层干部要找回新时代建设者的工作动力,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从源头摆正思想行为,结果也必将是服务与奉献,积累经验,共创美好家园、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