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梁家河”有感

读“梁家河”有感

摘要: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习近平经历人生中最艰难的岁月,父母被怨,自己背着巨大的政治名号远赴梁家河,从一开始的等待重回北京到后来的扎根梁家河,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实干精神,带领梁家河老百姓搞生产,谋发展,让人民永远记住了这个北京来的好后生。

“当年我走了,但是我把心留在了梁家河”

“梁家河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

这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让我看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大国领导人的人民情怀,一本梁家河让我们从一个小世界里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看到一代领导人成长的轨迹。

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习近平经历人生中最艰难的岁月,父母被怨,自己背着巨大的政治名号远赴梁家河,从一开始的等待重回北京到后来的扎根梁家河,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实干精神,带领梁家河老百姓搞生产,谋发展,让人民永远记住了这个北京来的好后生。干活实在,办法多,敢想敢干,一碗水端平,无论何时都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这是他在这个小天地的政治作为的初展现,他凭借着一股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让所有梁家河的老百姓深深信服,把自己从一个北京知情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梁家河人。建沼气池、铁业社、扫盲班,一个个 想法变成了现实,让老百姓看到了这个北京后生的敢作敢为,与群众心连心,情连情的的高尚品性,即使离开梁家河多年,他也是牵挂着梁家河的父老乡亲,谁家有困难,他都是全力以赴。身为国家主席的他,带着夫人,唤着儿时伙伴的小名,拉家常,关心群众吃的饱不饱,穿的暖不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胸怀、心中只有人民的习近平总书记。

梁家河,一个中国农村发展的缩影,一个充满自强奋斗的地方,一个总书记扎根群众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