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打开那扇窗

为孩子们打开那扇窗

“第一次坐高铁,很宽敞很舒服”“一直以为开高铁需要方向盘,原来只是两只手柄”,“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一批来自贫困村的小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受邀走入中国铁路郑州局郑州机务段,乘坐高铁、观看模型、体验模拟驾驶,与“中国制造”来了次亲密接触。

不少农村孩子、留守儿童很难具备城市孩子那样好的条件。对贫困村的小学生来说,高铁承载着先进的技术、创新的元素以及新奇的体验,透过这扇窗口张望世界,机会难得,也格外令人激动。“我长大要开高铁”“我要造高铁”,坚定的表情虽显稚嫩,但探索未来的勇气和信念已在心中生根。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全社会都应尽最大努力为孩子创造接触世界、观察世界、了解世界的宽广平台,特别对那些生活条件差、基础薄弱的孩子给予更多鼓励和关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人生第一级台阶,他们才能飞得更高、行得更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