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梁家河》有感

读《梁家河》有感

摘要:作为基层的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的政策指引下,让百姓脱真贫,真脱贫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入户走访,政策宣传,制定措施,听民所想,为民所需,脱贫奔小康,是责任担当,更是政治任务。

近日,机关支部赠阅《梁家河》一书,抱着好奇的心理,不禁翻开了这个红色读本,当然也是一读就不能停下来了。

《梁家河》讲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生动的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大队知青到党支部书记的历程,也记录了梁家河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从习近平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求真务实、不畏困苦的优秀品质。

联系到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工作消极怠慢,总是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不愿为百姓办实事,更有些干部,百姓找他办事一再推诿,明明是分内之事,却让百姓跑很多冤枉路。《梁家河》就是一面镜子,折射了现在很多的党员干部所不具备的品质,也对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联系到自身来说,从学校毕业也有好几年了,没有给自己制定一个人生目标,总是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就好,殊不知,这样的思想有多么的危险,不但自身不能发展,也将会影响生活和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日子里,什么苦都吃过,他住窑洞,睡大炕,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不断地给自己的人生制定目标,不断地思考如何帮百姓致富。作为基层的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的政策指引下,让百姓脱真贫,真脱贫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入户走访,政策宣传,制定措施,听民所想,为民所需,脱贫奔小康,是责任担当,更是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