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是对的》观后感:学习马克思 致敬马克思

《马克思是对的》观后感:学习马克思 致敬马克思

摘要:为了改变人民受剥削、受压迫的命运,马克思义无反顾投身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始终站在革命斗争最前沿。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我总是听到他、见到他,却没那么了解他;有人诋毁他、尊敬他,不可能不知道他—卡尔·马克思,他目光如炬穿透历史,他思想斗争点亮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评论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的确,两个世纪过去了,马克思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照亮着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而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学习马克思,致敬马克思。

坚定理想信仰。早在中学时代,马克思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并不断为之努力。他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我们青年一代也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建设。

不畏艰难险阻。事实上,青年时期的马克思求职之路就相当坎坷。成为媒体人后,马克思遇到了专业与职业不对口的问题,但他没有放弃。他开始进行社会大调研,为贫苦的穷人辩护;但他没有停留在社会实践中,而是又回到理论层面,写下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我们青年一代要见贤思齐,从中汲取楷模的力量。

常怀干事雄心。为了改变人民受剥削、受压迫的命运,马克思义无反顾投身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始终站在革命斗争最前沿。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