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6月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把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将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本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追逃追赃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任务督促落实。市区两级纪委监委要落实好主办责任。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区追逃办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要建立奖惩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案件,实现追逃追赃工作新突破。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个案,对未归案的“百名红通”以及中央关注的重点案件,要出重拳,千方百计把外逃分子追回绳之以法。要注重关口前移,积极推进“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要以科学使用、发挥作用为重点,以加强培养、提高素质为关键,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要严把遴选关,抓好发现储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实践锻炼力度。要认真贯彻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的政策要求,加强管理和监察监督。要加强党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领导,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社会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主动与党外人士交朋友。

会议研究了《深化首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教育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系统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提供制度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促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推动市属高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支持在京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要将已经取得的改革经验和成功做法固化下来并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级各类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