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取经"平昌收获多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取经"平昌收获多

6月5日,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在北京闭幕。羽毛球世界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出席会议并接受采访。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李玲蔚接受采访

谈及刚刚过去的平昌冬奥会,李玲蔚感悟颇深。她认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北京冬奥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与巴赫主席给予的评价一样,平昌冬奥会是非常成功的一届盛会。大家都知道平昌冬奥会也面临了一些挑战,他们克服了天气等许多不利的条件,最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获得了运动员和国际体育界的一致好评,这些经验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为了学习一手经验,更好开展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平昌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派出了观察员团、实习团、专项团等,全方位观摩、考察和参与了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城市运行等方面的办赛工作,通过交流研讨、实地学习、赛事观摩等形式向平昌冬奥组委“取经”。此次平昌奥运会总结会在北京的召开,也再次为北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李玲蔚介绍:“为了这次平昌总结会,北京冬奥组委准备了很多问题向平昌冬奥组委请教,我们组委会是有备而来,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做好筹备和举办工作。”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巴赫和帕森斯参加总结会闭幕式。(摄影/周昀)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从筹办之初就开始落实《奥林匹克2020议程》,并在“新规范”指引下的第一届冬奥会,谈及《奥林匹克2020议程》强调的可持续理念,李玲蔚认为,北京冬奥会将充分体现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传承。

毫无疑问,这些新规范将会给包括北京在内的接下来的举办城市带来一系列的好处,这些奥运遗产可能会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以后都会显现出来,就像我们正在筹备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们就可以从中看到很多当年北京2008年的影子。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韩国队获得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亚军。图/Getty Images

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并非冰雪强国,但通过平昌冬奥会的举办,使得越野滑雪、冰壶、钢架雪车等冬季项目在韩国国内的关注度大幅提升。李玲蔚认为,接下来的北京冬奥周期,中国冬季项目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传承奥运遗产

金博洋获得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第4名。图/Getty Images

李玲蔚说:“在过去,中国体育对夏季项目的关注要高于冬季项目,中国体育界其实有很多的课要补,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这次北京冬奥会的筹办的过程也为我们迎来了一个契机,不单是对我们中国体育的丰富和完善,对冬季项目的普及和提升,同时也对整个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