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读《梁家河》有感

县纪委读《梁家河》有感

摘要:《梁家河》是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的优秀读本,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创业的实践教科书。

近日,延长县纪委监委掀起了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精神的热潮。该书叙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经历,书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勇于创新的锐气和带头实干的作风,就像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通过学习,我们要从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养分,寻找力量源泉。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一是要不断强化自身过硬本领。用实干的精神创佳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干好实绩的新型干部。

二是要不断适应新时期新要求。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

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实践中为群众谋发展、造幸福、指方向。

《梁家河》是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的优秀读本,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创业的实践教科书。我们要认真研读此书,切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意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