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和合”之力 展大国担当

倾“和合”之力 展大国担当

和合共生,天下大同。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上,新老成员齐聚组织诞生地中国,携手筑梦未来。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担当在国际上再一次大放异彩,“和合”二字深入人心。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此为儒家倡导和主张的“和合”;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强调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和而不同、世界大同,是儒家“和合”思想的时代思辨,是中国理念同“上海精神”的琴瑟和鸣。

倾“和”之力,致力于和睦共处、和谐发展。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和而不同”“以和为贵”,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深入民族血脉。上合组织由安全合作起步,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幻,上合成员国始终致力于和睦共处、和谐发展。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短短两天时间,20余场正式活动,每一个细节都传递出中国同上合组织和世界各国和衷共济、携手并进的坚定决心。

倾“合”之力,共同描绘合作发展的新蓝图。“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兄弟同心,其利断金”。17年风雨兼程,政治、经济、安全、人文、对外交往、机制建设等六大合作平台将上合大家庭紧密聚合在一起,“一带一路”倡议将国家发展与区域繁荣深入融合在一起。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上,发表了体现各方一致立场的青岛宣言,签署、见证了23份合作文件……呈现出一幅让世界赞叹的“青岛上合图”,镌刻下鲜明的“中国印记”。

风好正是扬帆时。作为中国的帆船之都,青岛继承了孔孟之乡的“和合”基因,也有着千帆竞渡的发展志向。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上合组织必将驶向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多“上合力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