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内涵”之美 奏时代强音

增“内涵”之美 奏时代强音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抚今追昔、登高望远,为“上海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就上合组织发展提出五大务实建议。审时度势的深邃智慧,拱卫和平的大国担当,共促发展的中国方案,奏响携手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

五个“观”,为“上海精神”增添了新的时代内涵。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五大观念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统一整体,不仅展现出“上海精神”的与时俱进,也契合了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质要求。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以新观念引领实践、促进合作,上合组织必能始终立于时代潮头,为成员国的团结协作贡献思想动力,为所有致力于睦邻友好和共同繁荣的国家提供有益借鉴。

五项建议,奏响携手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凝聚团结互信的强大力量,筑牢和平安全的共同基础,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共同拓展国际合作的伙伴网络,五项建议如五根支柱,支撑起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宏伟大厦。这是勇立历史发展潮头的中国倡议,是成员国立足自身国情的集体共识,也是符合各国人民利益的发展诉求。落实这五项建议,同舟共济、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我们才能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增“内涵”之美,奏时代强音。青岛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描绘了新蓝图、注入了新动力。“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新时代的中国与风华正茂的上合组织必将在“上海精神”指引下,携手开创上合组织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