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梁家河》有感

读《梁家河》有感

摘要:习近平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一心想着要为乡亲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身为大队书记的他带领着梁家河的乡亲们发展铁业社、缝纫社,打淤地坝,建好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对一个才二十岁的年轻人来说确实令人敬佩。

认真学习了由陕西人民出版社近期出版的《梁家河》一书,感触颇多,体会较深。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青年人,《梁家河》对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群众,服务群众。

在梁家河的7年中,习近平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中可以看出,他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22岁离开梁家河时,他已经有了坚定的人生目标,有了不变的信念:为人民要为人民做实事。我们这一代青年干部,生长在和谐稳定、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何其幸运,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一心想着要为乡亲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身为大队书记的他带领着梁家河的乡亲们发展铁业社、缝纫社,打淤地坝,建好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对一个才二十岁的年轻人来说确实令人敬佩。我们青年人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扎根群众,服务群众,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